做题家是什么意思?做题家是谁提出来的?

2023-03-22 10:22:12    来源:太原热线    

做题家是什么意思?

做题家是指出身小城镇或者农村,埋头苦读,擅长应试,缺乏一定视野和资源的青年学子,或者是每年通过高考,成功进入知名院校,但是又不是成为所谓成功人士的那一批人。“做题家”这个词最开始是起源于豆瓣一个名为“985废物引进计划”的小组的帖子,“小镇做题家”是指“出身小城镇,埋头苦读,擅长应试,但缺乏一定视野和资源的青年学子”。

做题家是谁提出来的

小镇做题家是2020年6月3日微信公众号真实故事计划,它推出一篇名为《小镇做题家:一个211高校学生的命运陷阱》的文章提出来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