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关注:湘北雨暂歇,湘南仍有雨!气象部门提醒注意灾害滞后效应

2023-03-25 23:05:12    来源:华声在线    


(相关资料图)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唐杰)频繁“打卡”的雨水,终于从今天开始,有了“轮休”的意思。气象部门预计,26日降雨减弱,湘北降雨短暂间歇,但湘南仍有雨水“光顾”,局地大雨。公众需注意防范地质灾害的滞后效应。

最新天气预报,26日白天,湘南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多云;26日晚至30日,受高空波动和低空切变线影响,省内多阴雨天气,其中29日湘南有暴雨;3月31日至4月1日,湘南仍多阴雨天气,其他地区以多云间阴天为主;4月2日,降雨发展,全省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南局地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26日开始天气回暖,湘北、湘中早稻未播种地区可抢抓有利天气,进行大面积播种育秧。同时,加强防范湘南持续降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地质灾害易发区需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尤其要注意灾害滞后效应。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