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男子在湖南救人遇二次事故 长沙一公司免费帮其康复训练_环球热闻

2023-03-25 09:56:10    来源:潇湘晨报    

“希望我的伤可以快点好,这样我就可以早点装上义肢了。”3月24日上午,钟春生躺在病床上感慨。一个多月前,48岁的江西人钟春生在救人时遭遇二次事故,失去了双腿。不少义肢矫形公司的工作人员前来慰问,希望他能装上义肢。钟春生选择了长沙德诚精博义肢矫形康复器材有限公司。目前,钟春生已经前往该公司治疗,该公司表示,他们将免去钟春生的康复费用和食宿费。


(资料图片)

2月5日上午10点,钟春生驾车行驶在郴州宜章东环城线时,看见对向车道一台载满货物的半挂货车侧翻。

钟春生立刻将车停在路边安全区域并打好双闪,与一位路边的热心市民上前,将司机从车里救出。随后,三人站在货车前方约6米处的绿化带旁,报警等待帮助。

由于货车司机报警时口音非常严重,钟春生便上前用普通话和民警进行交流。刚刚挂断电话,不幸发生了:由于货车司机刚刚被救出,没来得及在车后放置警示标志,另一台货车撞向了侧翻的货车,侧翻的货车横着撞倒了钟春生等3人。随后赶来的民警和医护人员虽然及时将钟春生救出,但他仍然受了重伤。

被送上救护车前,钟春生请民警帮他拨通了爱人周春梅的电话,因为这是他唯一记在脑海里的号码。

电话接通后,周春梅难以相信丈夫遭遇了车祸,因为前一天晚上钟春生还打电话给她报了平安,还抱怨了“这边开门的餐厅好少,要吃饭得走好远的路”。

当日下午,钟春生先是被送到了宜章的医院,随后被转送到郴州。医生告诉他,他的伤情非常危险,需要尽快进行截肢,否则会有生命危险。在与家人进行沟通后,钟春生用尽最后的力气选择了截肢,并在医院接受治疗。他的家人也在第一时间赶到医院进行陪护。

治疗期间,钟春生除了忍受病痛折磨,心理也受到了很大的创伤。麻药散了后,钟春生连续几天痛得夜不能寐。疼痛没有发作时,他会想着未来的日子该怎么过:家里有3个儿女,老大23岁,住院期间几乎天天陪着他,老二15岁,在宜春老家一边上学一边帮忙照顾7岁的老三。自己健康时还能拉货,现在连正常走路都无法做到。

2月下旬的一天,钟春生躺在病床上思考着未来该怎么过。由于他恢复良好,几位义肢矫形公司的业务员前来慰问他,并希望他能够装上义肢。

这些业务员的话让钟春生对未来有了一丝期待,此前他从未听说过“义肢”这个词,也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有的业务员给他送来慰问金,有的业务员和他谈天说地。最终,钟春生选择了长沙德诚精博义肢矫形康复器材有限公司。

钟春生之所以选择这家公司,是因为他被该公司所展现出来的诚意所打动。钟春生说:“有的业务员上来就推销业务,我稍微问具体一点,就说欢迎去公司洽谈,然后就离开了。他们不一样,从和我交流的第一天开始,就向我详细介绍了什么是义肢,以及产品的具体信息。”

长沙德诚精博义肢矫形康复器材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李德胜说,业务员将情况汇报给公司后,他们决定,要尽公司一份力来帮助钟春生。李德胜说:“他是为了救人才导致自己受了重伤,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目前他已经住了进来,我们会对他进行康复训练和理疗,并免去他的康复费用和食宿费。他只需要出义肢的费用就行。等伤口完全愈合,我们将会进行义肢定做以及后续治疗。”

3月24日,潇湘晨报记者获悉,由于追尾的货车司机在这次事故中负主责,因此7万余元的义肢费用将由保险公司承担。钟春生躺在床上说:“一个多月前医生告诉我,我已经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道。现在我还有机会像正常人一样行走,希望我的伤口能够快点愈合。”

来源:潇湘晨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