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发黄是什么原因?小便发黄浑浊是什么症状?

2023-04-10 16:39:01    来源:太原热线    

小便发黄是什么原因?

小便发黄一般指尿液发黄。尿液发黄首先需考虑是否与饮食、饮水、运动量等生理性原因相关。如果尿液发黄伴有尿量减少,经生活方式调整后仍然无好转,需考虑是否存在病理性因素。

小便发黄浑浊是什么症状

尿浑浊发黄考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也不排除是尿道炎、膀胱炎等疾病导致的。具体如下:

1、正常的生理现象:患者平时喝水少或憋尿太久,会造成尿液浓缩,尿液的颜色自然发黄,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用过分担心。

2、尿道炎:主要由淋球菌和非淋球菌的病原体感染(如沙眼衣原体和支原体等)病原体引起,可通过性接触传播。该病初期症状为尿频、尿急、尿痛,随后出现尿道口红肿,之后进展迅速,尿道分泌物由稀薄粘液变为大量黄色脓性分泌物,可表现为尿液浑浊、发黄的症状。

3、膀胱炎:是指由细菌感染和其他非细菌感染性因素(如药物、结石、异物等)引起的膀胱炎性病变,细菌性膀胱炎最常见。主要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小腹疼痛,可伴有血尿或脓尿,所以患者可看到尿浑浊发黄的现象。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