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挡后面|湘府东路(浏阳河—黄兴大道)通车倒计时,将一路无红绿灯

2023-04-16 19:16:48    来源:华声在线    


(相关资料图)

华声在线4月16日(文 全媒体记者 王翊玮 视频 顾荣 朱帅铭 通讯员 何丽)要想富先修路,在长沙市会展新城会展片区有一条正在修建的路一个红绿灯都没有。4月15日,三湘都市报记者来到会展片区浏阳河东岸,湘府东路(浏阳河—黄兴大道)项目的施工现场一探究竟。

湘府东路(浏阳河—黄兴大道)项目西起浏阳河,接现状在建湘府路跨浏阳河大桥,东至黄兴大道。围挡之内,现场一片建设正酣的“春景”。记者来到湘府东路(浏阳河—杜家坪西)北辅道桥上,看到数十名作业人员正将两辆混凝土泵车泵送出来的混凝土建筑到桥体内。

(4月15日,湘府东路(浏阳河—杜家坪西)北辅道桥俯瞰图。顾荣 摄)

“项目自2022年10月施工以来,目前桩机已经完成110根,完成总量的100%,桥梁承台完成64个,墩柱共完成60个,项目的北辅道桥和南匝道于今天正式开始浇筑,”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湘府东路(浏阳河—黄兴大道)项目总工钟专向记者介绍道,“浇筑完成之后,接下来将进行钢箱梁的吊装工作。”

(湘府东路(浏阳河-黄兴大道)项目西起浏阳河,接现状在建湘府路跨浏阳河大桥,东至黄兴大道。 顾荣 摄)

记者了解到,湘府东路(浏阳河-黄兴大道)项目全长约4.8千米,该项目在金桂路东侧、高塘坪路东侧、东四线西侧和东四线东侧设置4对上下匝道。此次开始浇筑的是湘府东路跨浏阳河大桥的北辅道桥和湘府东路金桂路处南匝道。

“该项目为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长沙市十大基础设施项目之一,规划路幅宽70米,采用高架主路、地面辅路的建设形式。主路为城市快速路,设计速度每小时80千米,采用双向6车道高架。地面辅路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每小时50千米,”钟专告诉记者,“除了4对上下匝道以外,还在黄兴大道预留全互通立交,在金桂路路口设置1座人行过街地道。项目计划于2024年6月具备通车条件。”据了解,在建湘府东路项目总投资约30亿,分两期进行,一期是湘府东路跨浏阳河大桥,预计2023年5月完成建设。

(湘府东路项目效果图。)

据悉,该项目是长沙市“一环四横五纵六射”中的重要一横,是长沙市东西向大通道,是支撑南部城区、会展新城城市空间发展的重要通道。该项目的建成,将对会展片区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对于省府片区、黄黎组团、麓山片区和坪浦片区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将来湘府东路还将采用“高架桥+辅道”的快速化形式继续向东延伸,直至黄花机场,成为长沙南部一条贯穿东西的交通“主动脉”。

“项目建成后,开车从洋湖片区出发到会展片区、机场片区可以一路无红绿灯,成为市民出行又一重要通勤通道。”钟专告诉记者,“从洋湖片区出发到会展片区将由现在的1小时左右缩短至25分钟左右。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