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教育数智基础!湖南移动携手湖南省教育厅打造教育专网_全球新动态

2023-04-14 19:16:09    来源:华声在线    


(相关资料图)

华声在线4月14日讯 (通讯员 孙洪雪 夏薇伊 李宁梓)4月13日,湖南移动与湖南省教育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打造“5G赋能、多网融合、快速稳定、绿色安全、可管可控”的教育专网,推动5G与云、AI等算力基础设施融合,实现教育教学算网一体化服务。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一级巡视员应若平,湖南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程伟,副总经理张坤等领导出席仪式。

前期, 湖南移动与湖南省教育厅在传统通信业务、芙蓉学校、“网络大课堂”、教育电视台、智慧考场等合作上建立了良好关系,在智慧教育云平台、全省教育资源平台等教育信息化领域进行了积极探索。

湖南移动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打造“5G赋能、多网融合、快速稳定、绿色安全、可管可控”的教育专网,以及5G+AI智慧教室、5G+智慧物联、5G+云考场、5G+AI平安校园等应用。同时,大力锻造行业平台,封装行业能力标准组件,赋能方案高效交付,推动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全民学习型社会,助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深入实施,共同打造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新时代的“湖南样本”。

据了解,湖南移动持续加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教育数字化夯基筑台,已累计投入超100亿元,建成5G基站超5万个,实现了5G网络村村通,光纤宽带覆盖超3100万户家庭,5G客户超两千万户、宽带用户突破千万户;建设智慧校园芙蓉学校100余所,升级校园网2000余所;打造了长株潭数据中心集群,数据中心机架超5万架,积极构建长沙1ms、省内3ms超低时延圈,为教育部门、学校和公众提供安全、可靠、优质的“5G+云计算”网络能力。

一审:李慧 二审:刘乐 三审:王亚奇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