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五一”消费黄金档 长沙商家集体“上新”

2023-04-28 10:20:05    来源:长沙晚报    

“五一”期间,大悦城将举办江湖龙虾节夜市。长沙晚报通讯员 依帆 供图

长沙晚报4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客流,长沙各大商家、相关部门提前准备,抢抓消费“黄金档”,为广大消费者奉上新场景、新业态、新玩法,营造购物优惠、消费放心的良好消费环境。

“五一”假期,在长沙,去哪里逛,又有哪些新场景值得走一回?


(资料图)

记者了解到,长沙多个商圈以“五一”假期为契机,揭开全新首店首展的帷幕,为市民和游客“端”上假期文旅大餐——

大眼睛、长辫子、糖果色装扮的萌系少女,和闺蜜享受美食、春日野餐、畅游花海……长沙春天正在举办“Have a nice day” 萌趣插画长沙首展。有关季节、食物、音乐、动物、日常的琐碎,在艺术家躲小躲的笔下都变得生动有趣。

“逛街+看展”成为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的假期选择。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和朋友一起逛街,看一场有意思的艺术展,是对身心的放松也是从对生活的思考。”在长沙IFS,即将揭幕的“架场——长沙IFS2023 公共艺术计划”,正是假期欣赏艺术展的好去处之一。

据悉,本次公共艺术计划共邀请15位(组)不同地域文化背景的艺术家/ 团体,以艺术视角贴合长沙本土文化及人文精神,带来《沐浴者》《架浪》等7组艺术作品及展览。

除了首展,各类首店也在长沙加速聚集,不断创新消费场景、引领消费热点、激发消费活力。

长沙IFS近日迎来了意大利大牌PRADA旗下的美妆品牌PRADA BEAUTY湖南首店。整体浅绿色的店铺,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松雅湖吾悦广场也将有13家超人气新店登场,包括小象动物公园、NBA KIDS、CHIC PARK等湖南首店;吉联Mall则把风靡全球的AR科技运动HADO首次带到长沙,戴上头盔就能“穿越”到异世界,操控虚拟能量球与能量盾进行对战……

首展、首店给游客和市民带来更新鲜、更多元、更具国际范的消费体验,将成为“五一”假期激活消费提档升级的“新引擎”。

随着消费者休闲、文化体验的需求增加,商场要做的不仅仅是满足购物需求,而是提供一个放松的空间。“五一”期间,长沙各大商场准备了多样的活动,新场景、新业态、新玩法是商场吸客引流的秘籍。

电影《长沙夜生活》即将上映,看完电影还能到“我的长沙夜生活”电影主题市集逛逛。29日电影主题市集将在大悦城拉开大幕。市集以电影背景为基础,高度还原剧情内场景,全方位展现了长沙夜生活的人情风貌。在市集内可以品尝长沙特色美食、体验电影剧情互动玩法、打卡拍照电影同款场景、参与夜间音乐派对表演,深度体验长沙夜生活的年轻态和烟火气。

通程则定制“麓山文旅嘉年华”活动,与橘子洲、岳麓山景区串联成一片:打造“麓山夜经济集市”“麓山(五一)文创市集”“麓山长沙老口味餐饮”“麓山网红美食”“麓山嗨乐购”等十大主题活动,满足消费者吃喝玩乐购游等一站式需求。

除了各具特色的市集,消费者追求放松、愉悦的生活方式。“五一”期间,商场亦尝试通过各种音乐会、户外活动吸引客流,营造热闹的氛围。像砂之船奥莱的Spring Outing·草地同学会,时代奥莱的奇趣游园会、奇妙音乐会,王府井百货的人气乐团快闪表演等。

据统计,截至4月19日,长沙“五一”期间旅游订单预订量(酒店、民宿、景点门票、交通)较2019年上涨约300%,旅游热度位居全国第三。外来游客与本地消费者将共同为长沙各商圈带来可观的客流量,商家和有关部门纷纷做足了准备。

“黄兴中心广场店员工增加了30%,共100余人,能够满足‘五一’顾客就餐需求。”网红餐饮费大厨辣椒炒肉相关负责人杜巧告诉记者,原材料储备比平时增加20%以上。

“从18日开始,‘五一’商圈部分门店的营业时间已从21时30分延长至23时。”杜巧介绍,“五一”期间,营业时间还将延长至24时。

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一到节假日便“人从众”,今年3月11日创下单日累计客流量68.1万人次的新高。步行街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步行街将增加值班人员、延长执勤时间,全力保障街区运行秩序。

对“排队王”茶颜悦色来说,今年“五一”又是一次考验。“我们将增加门店排班人数,备足人手,热门商圈的部分门店也会延长营业时间。”茶颜悦色有关负责人介绍,天气炎热,他们也为顾客们准备了冰水、太阳伞、小风扇、小马扎等暖心服务。

据了解,“五一”期间,长沙IFS、王府井百货、海信广场、时代奥莱等将延迟闭店时间。各商场还将推出众多促销活动,如砂之船奥莱全场1~5折再7折,还有春日好运大转盘、抽奖赢GUCCI包包等活动;时代奥莱全场200+品牌满减、折扣、买送等优惠不停,还有全场折后满减送200,多家银行信用卡满减等活动;通程电器开启湖南首届家电仓库直销,各大家电品牌开仓放价,让消费者最大程度得到实惠……多样活动促销下,消费市场将进一步复苏。

来源 长沙晚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