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讯:文明家庭代表分享好家风 长沙市“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主题活动举行

2023-05-18 09:09:36    来源:长沙晚报    


【资料图】

长沙晚报5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 岳霞)弘扬好家风好家训,共建文明和谐家庭。17日,“我是家中小主人,齐心传承好家风”——长沙市“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主题活动在芙蓉区育英第二小学举行,共话传承好家风好故事,共启文明家庭建设活动,倡导市民家庭争做好家风的宣传者、引领者和践行者。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芙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芙蓉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芙蓉区关工委、芙蓉区教育局、芙蓉区育英第二小学承办。活动对好家风之“尚雅家庭”“书香家庭”进行颁奖,“湖南省文明家庭”代表朱冬莉家庭、“长沙市文明家庭”代表汪颖家庭等家庭榜样现场分享了用“小家”书写“大爱”的感人故事。在2020年新冠疫情突然来袭的那一年里,朱冬莉和丈夫吴国雄用勇敢逆行、家国大爱,在抗疫一线生动诠释着文明家庭的责任和担当。汪颖深耕教育11年,丈夫援藏3年,期间,她独自照顾老人和孩子践行着“一人援藏、全家援藏”的誓言。

当日,芙蓉区“文明家庭共建联盟”成立,并发布《文明家庭行为公约》,启动“芙蓉区文明家庭百家访”活动,全方位展示着芙蓉区构建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生动实践。芙蓉区“文明家庭共建联盟”成立后,将以传承和弘扬好家风、好家训为宗旨,持续开展“家教家风弘扬行动、童心向党立德行动、和谐家庭共建行动、绿色家庭环保行动、书香家庭阅读行动”五大行动,着力营造家庭文明新风尚。“芙蓉区文明家庭百家访”活动将通过走访调研芙蓉区各级文明家庭,进一步深化文明家庭建设,引领广大市民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良好家风。

来源 长沙晚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