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瓶中加入什么可以延长花期?切花插瓶要加啥养料?

2023-05-17 14:56:32    来源:太原热线    

花瓶中加入什么可以延长花期

维生素C、啤酒、茶、白糖

“维生素C、啤酒、茶、白糖。将维生素C压碎后,将其放入水中并搅拌均匀,然后将维生素C的水倒入花瓶中。啤酒中含有乙醇,可以有效地对花朵的切口进行杀菌,啤酒还含有糖和其他营养物质,可以为花朵提供足够的营养物质,并使花朵和植物的寿命更长。”

切花插瓶要加啥养料

鲜花保鲜剂。在插花溶液中加适量的化学药剂,利用要即抑制花枝,可延长保鲜时间。如果一时买不到保鲜剂,可用高锰酸钾四千分之一水溶液防腐,或用阿司匹林三千分之一水溶液配制成简易的保鲜剂,也能使开花。

茶水法。用茶水(也可用新泡的茶水,但必须待茶水完全冷却后才能用)来代替清水,可延迟插花凋谢的时间,茶水以较浓一点为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