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5G基站数量已达10.7万个

2023-05-18 09:58:22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今天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湖南省通信管理局通报数字新基建建设成果。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4月底,全省移动基站总数43.8万个,5G基站达到10.7万个,占比近四分之一;移动电话用户7415万户,普及率达到每百人112户,5G渗透率37%;长沙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的网间利用率最高已达到69%,省内网间时延下降约90%。

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易晖介绍,湖南信息通信发展存在偏远农村和高铁沿线网络覆盖短板盲区、5G+工业互联网应用深度不够等问题。易晖表示,2023年要以全力打造高质量“双千兆”网络为基础,进一步提升湖南信息通信网络能力和综合服务水平,“从夯实网络基础能力、改善行业服务水平、推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强化网络安全综合保障水平4个方面发力,新建超2.5万个5G基站,全面提升高铁沿线网络覆盖质量。”

全媒体记者 黄亚苹 实习生 朱斌 盛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