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时快讯】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首届长沙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

2023-05-22 08:06:20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华声在线5月21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沈冰洁)为提高市民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规范垃圾投放、收集、运输、处置等环节,倡导文明、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5月21日,“首届长沙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烈士公园举行,活动由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

活动一开场,身着环保服装的模特惊艳亮相,穿着利用各种废旧材料设计制作成的表演服装,进行舞台展示。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废旧纸张、塑料制品,创意十足的舞台秀将“变废为宝”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长沙市垃圾分类工作中,各职能部门积极严格落实管理,细化到各街道、社区做好垃圾分类宣传,有效推进长沙市垃圾分类工作。百位垃圾分类达人,将垃圾分类行动融入生活,在各自领域推动长沙垃圾分类工作的顺利开展。

(绕年嘉湖跑步一周,以跑步+捡垃圾的形式,将运动与环保相结合。记者 王智芳 摄)

启动仪式现场,推出八位具有典型性、榜样性的垃圾分类达人,颁发“首届长沙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达人”称号。呼吁更多人加入垃圾分类的队伍中,为建设绿色文明家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活动现场发起倡议——《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号召全体市民共同努力、践行垃圾分类工作。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湘江新区、长沙各区县(市)和市直机关的“捡跑”团队,以及现场的观众,用低碳而有趣的“捡跑”形式,开启本次宣传周活动。

“捡跑”即跑步+捡垃圾,将运动与环保相结合。跑步者绕年嘉湖一周,领取垃圾图案贴纸,到达终点后将贴纸贴在正确的分类垃圾桶上,完成环湖捡跑。

(模特们身着利用各种废旧材料设计制作成的表演服装,进行舞台展示。 记者 王智芳 摄)

“举办这次活动,希望能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传,提高市民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垃圾分类行动融入市民生活。”长沙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鹏宇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绿色环保、关注垃圾分类。下一步,长沙将着力解决制约垃圾分类的关键性瓶颈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