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随意变道,后方两台货车撞成一团

2023-05-26 11:03:08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华声在线5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杨慧芳 聂红)小车在匝道口突然变道后慢吞吞开着,后方大货车赶紧刹车却打滑撞护栏横在路中间,紧跟在后面另一台大货车刹车不及撞了过来,小车无恙,两台大货车受损,接连两起事故让两台大货车堵住了主干道。今天,娄底高速交警通报这两起事故,虽然小车没有发生接触,但其在第一起事故中负主要责任。

5月20日14时45分,在二广高速湖南娄底段南往北2098公里处,公共场所视频显示,当时路面雨后湿滑。来车方向,一辆原本驶往匝道口的黑色小车突然向左变道至主干道,并降低车速。后方正常行驶的第一辆红色大货车见状赶紧减速并向左急打方向避让,却导致货车失控打横撞向中央护栏。紧随其后的第二辆红色货车因相距较近减速避让不及,与第一辆红色货车相撞后也打横撞向中央护栏。两台事故货车紧挨在一起占据了整个主干道路面。

事故造成两辆货车和道路交通设施不同程度受损,所幸两车驾驶人均系好了安全带,没有人员受伤。

经调查了解,当天小车驾驶人肖某行驶至事发路口时,在转往匝道口后,因不确定方向,于是在没有观察后方来车情况下,随意向左侧行车道变道,并减速观察路牌引发了事故。

最终民警认定,在第一起事故中,小车驾驶人肖某因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负事故的主要责任,并处罚款200元;第一辆红色货车驾驶人唐某因避让过程中急打方向操作不当,负此事故次要责任。在第二起事故中,第二辆红色货车驾驶人王某因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负事故全部责任,并处罚款100元的处罚。

(一审:蒋宇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