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报道: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多方合作共建信创开源新生态

2023-05-28 09:19:11    来源:华声在线    


(相关资料图)

华声在线5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卓芳 通讯员 刘帆 李梦妮)26日,2023首届国家新一代自主安全计算系统产业集群融通生态大会-信创+开源生态分论坛在湖南湘江新区举办。专家学者和信创企业代表齐聚一堂,探索建设更加开放创新的开源生态。

开源是当前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的主要开发模式。开源是指软件的编写者将源代码免费提供给使用者,使用者可在协议范围内,根据自身使用情况进行更改。数据显示,目前全球范围内90%以上的云服务器操作系统、80%以上的移动操作系统都基于开源软件。

“信创产业的发展充满了不确定性,我们需要用开源的多样性去适应这种不确定性。”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怀民表示,构建开源平台是推动信创行业创新发展的有效路径。信创开源需要政府、市场、社会合力推进,塑造生机勃勃的开源创新生态。

长沙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曹科宁表示,信创开源平台将会让行业间的技术交流变得更简单,让信创企业、开源企业、信创开发者间的交易合作更方便。

与会代表均认为,信创不是一个封闭的概念,希望打造更多信创开源平台,营造协同共进的创新生态。

论坛上,长沙市国链安全可靠计算机产业促进中心与4家生态企业就共建信创开源生态签署了合作协议。

(一审:夏博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