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夫妻:有时拌嘴吵架第二天就会重归于好

2021-07-07 10:04:34    来源:大河网    

在商丘,谈及长寿老人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夏邑县,早在2008年10月,夏邑县就被评为中国长寿之乡,也是中国第六个、河南第一个被授予中国长寿之乡称号的。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显示,河南省百岁老人过万,商丘百岁以上老人达1391人,其中夏邑县百岁老人突破200人。

在商丘市夏邑县杨集镇矬楼村,101岁的孙善明和102岁的孙张氏是远近闻名的百岁夫妻档,两人相濡以沫七十多年,是村民眼中的“老寿星”。

7月6日,孙善明的二儿媳谢凤铃告诉记者,孙善明老两口育有七个孩子,分别是四个儿子和三个女儿,除了大儿子早年去世外,剩下的六个孩子对老两口非常孝顺,大家按一个月轮流照顾,没有一家有过一句不情愿。

“公公婆婆虽然脾气执拗,但是对人非常好,年轻的时候邻里之间有点啥事都会找他们帮忙,有名的热心肠。”谢凤铃说,老两口都是直性子脾气执拗,有时候会拌嘴吵架,但第二天就会重归于好。

据老两口的儿女介绍,老先生孙善明比老太太身体硬朗,经常一个人在家附近溜达,耳不聋,思维清晰。两人的饮食习惯比较规律,没有大鱼大肉,都是粗茶淡饭,喜欢喝粥,冬天红薯粥,夏天喝米粥,“肉偶尔会吃,但消化不好,所以吃得少”。

“公公以前抽烟喝酒,后来在家人的劝说下很快就戒掉了,我认为他们老两口长寿的原因就是心态好,饮食规律。”二儿媳谢凤铃感叹地说,老两口高寿是做儿女的福分,现在一大家子已经是五世同堂了。

[责任编辑:h001]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