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解员服务上门 司法服务送进家

2021-08-09 17:06:57    来源:北方网    

近日,津南区人民法院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化解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当事人不能到法院参加调解,特邀调解员到其家中进行现场调解,并指导双方在线申请司法确认,速裁审判团队法官立即为双方出具司法确认裁定,将便捷的司法服务送到百姓家中。

据了解,某银行因刘某未按时偿还贷款,将其诉至津南法院。法院将案件转入诉前调解程序,并委派至诉调对接中心进行调解。调解员了解到,刘某因车祸受伤导致瘫痪在床,刘某对欠付银行贷款的事实没有异议,但目前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偿还。经调解员电话沟通,银行方基本同意刘某新提出的还款方案。然而,刘某瘫痪在床无法到现场参加调解,且文化水平较低,不能熟练操作网上调解系统。调解员立即与法官进行沟通,最终决定以“上门调解+在线司法确认”的方式帮助当事人化解纠纷。当日,调解员和银行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刘某家中,调解员为双方出具调解协议,双方签字后,调解员立即登录“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双方在线申请司法确认裁定书。法院依法受理,法官审查调解协议合法有效后,当场出具司法确认裁定书,当天就邮寄给了双方。津南法院充分利用“智慧法院”成果,大力开展远程调解、在线司法确认等便捷的司法服务,让当事人获得最大的便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