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捞针也要把孩子找到!

2021-09-06 14:20:3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9月4日,15岁黄冈女孩珊珊(化名)离家出走武汉天河机场,打算乘飞机前往浙江。民警在航站楼内进行地毯式搜寻,终于将小女孩找到,交给从黄冈赶到的母亲。

当晚9时许,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航站区派出所接到来自黄冈的家长赵女士(化姓)求助称,15岁独生女珊珊离家出走,此刻正在武汉天河机场,要乘飞机前往杭州找工作。赵女士告诉民警珊珊的穿着和外貌特征,请民警帮忙劝说珊珊不要上飞机。原来,珊珊今年初中毕业后没有继续学业,当晚,赵女士接到女儿的电话后,才知女儿已经出走,从家里赶往武汉的路上,立即报警求助。

民警通过购票系统没有发现珊珊的信息,也没有发现其过安检的记录。没有登机意味着她很可能在机场内逗留。可民警在监控中反复查找,没有发现与珊珊穿着和外貌特征相近的线索,寻人一时陷入僵局。航站区派出所决定,立即组织警力展开地毯式巡逻,“大海捞针,也要把孩子找到!”

民警回忆,时值周六高峰期,天河机场内的旅客数量较多。民警在航站楼2楼和4楼旅客较多的地点,凭借珊珊白色上衣、牛仔短裙、体格娇小等特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当晚10时左右,终于在航站楼内找到珊珊。此时,女孩买了第二天前往浙江的机票,计划在天河机场逗留一夜。

民警一边安抚珊珊,一边通知家长。“接触中发现珊珊非常礼貌,她对学习兴趣不大,加之和父母有矛盾,便萌生了离家出走外出务工的想法。”民警介绍,第一时间通过视频连线,让心急如焚的父母确认了女儿平安的信息。9月5日凌晨,赵女士赶到天河机场和珊珊团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