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孩贪玩走失 民警彻夜开展扩大搜寻

2021-09-06 14:33:49    来源:大洋网    

“警察同志,我儿子离家一整天了,我们一直找不到,麻烦你们帮帮我吧!”

8月29日21时许,街坊徐先生(化名)焦急冲进广州黄埔区公安分局云埔派出所,报称自己12岁的儿子小强(化名)早上8时独自离家玩耍后至今未归。

云埔派出所民警边安抚徐先生的情绪,边询问小强的情况。“小强有多次走失经历,他又没带手机、电话手表,我们根本联系不到他。”徐先生着急地不停重复着。

在了解孩子的基本情况后,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开展搜寻,一方面将情况通报全市协查,一方面发动辖区最小应急处置单元等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寻找。

通过视频排查,民警发现小强已经乘坐公交车离开了,于是民警彻夜开展扩大搜寻。30日12时30分,民警终于发现小强出现在云埔街辖区范围,遂立即通传各最小应急单元。

13时许,汇赢广场最小应急单元成员报告,他们在广场附近找到了一名疑似小强的男孩。民警当即联系徐先生夫妇进行辨认,确认找到的男孩就是小强。

看到儿子安然无恙,徐先生夫妇对民警、最小应急单元一再表示感谢。

民警也再三叮嘱,孩子父母要吸取教训,履行好监护人的责任,加强对孩子的关心、监护,留意思想、情绪等变化,避免出现意外。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