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专用版抑郁测试 抑郁测试题目有哪些?

2022-04-06 09:24:10    来源:爱达夫养生    

抑郁症是现在非常高发的心理基本,很多人怀疑自己有抑郁症,在网上找了许多版本的测试题,不过个人觉得医院专用版抑郁测试题应该是比较准的,有需要的可以自测一下,再看是否要去医院就诊。测试也只是一个参考,不能用来作为诊断病情的依据。

医院专用版抑郁测试

题目:

1、做事时提不起劲或没有兴趣

2、感到心情低落,沮丧或绝望

3、入睡困难、睡不安或睡得过多

4、感觉疲倦或没有活力

5、食欲不振或吃太多

6、觉得自己很糟或觉得自己很失败,或让自己、家人失望

7、对事物专注有困难,例如看报纸或看电视时

8、行动或说话速度缓慢到别人已经察觉?或刚好相反,变得比平日更烦躁或坐立不安,动来动去。

9、有不如死掉或用某种方式伤害自己的念头。

选项:

A、没有 (0分)

B、有几天 (1分)

C、一半以上时间 (2分)

D、几乎天天 (3分)

计分规则:

医院专用版抑郁测试,SDS抑郁症官方测试题(20分以上重度抑郁)

0-4 没有抑郁症 (注意自我保重)

5-9 可能有轻微抑郁症 (建议咨询心理医生或心理医学工作者)

10-14 可能有中度抑郁症 (最好咨询心理医生或心理医学工作者)

15-19 可能有中重度抑郁症 (建议咨询心理医生或精神科医生)

20-27 可能有重度抑郁症 (一定要看心理医生或精神科医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