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护士朝着老家方向不停地磕头 究竟发生了什么?

2022-04-07 11:11:37    来源:大河网    

穿上防护服,田娜扭头看到手机屏保上母亲慈祥的面容,泪水禁不住又一次夺眶而出,一滴一滴掉落在地上。

田娜是周口市中医院的一名护士,中共党员,老家在西华县艾岗乡。她于3月30日随周口中医院组建的第二批医疗队驰援太康县,进行抗疫。

4月5日中午,田娜核酸采集结束后,翻看手机时,突然看到弟弟给其发来的一条短信。短信内容让田娜顿时泪奔。“姐,咱妈今天上午9点走了。临走时,妈还不停地念叨你的名字,你抓紧回来吧。”短信还未读完,田娜就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扑通一声跪倒在地,朝着老家西华县艾岗乡的方向不停地磕头。

“妈,女儿任务在身回不去了。女儿不孝,给您磕头了......”句句话语,让现场同事无不为之动容,纷纷流下悲痛的泪水。

田娜的父亲得知女儿正在一线抗疫,随即给田娜打来电话,说:“娜啊,你妈的事,有你弟弟妹妹管着,你就好好在外抗疫吧。”

“考虑到田娜家里的实际情况,我们医院领导曾劝田娜回去看看母亲,但田娜坚决不回去。”周口中医院一名带队负责人说。

“大家都在岗,我不能回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关键时刻就是要冲在前面。”田娜语气坚定地说。

“妈,等疫情结束了,我再回去看您。”田娜扭头擦掉眼角的泪水,迅速换上防护服,毅然和同事向核酸采集的社区大踏步走去。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