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温水壶冲奶有什么危害?如何正确用恒温水壶冲奶?

2022-04-11 15:07:11    来源:爱达夫养生    

恒温水壶是很多宝妈们用来给宝宝冲奶用的,这样可以省去将水烧开,等放温后再来冲奶粉的时间,尤其是半夜宝宝饿了要喝奶,等水温简直太麻烦了。但是恒温水壶冲奶危害却也是不可忽视的,最主要的一点是有很多款恒温水壶烧水温度不达100度,杀不死细菌......

恒温水壶冲奶危害

主要危害就是有些质量不佳的恒温水壶烧水温度没达到100摄氏度,这种情况下杀不死细菌,如果用这样的水给宝宝冲奶粉,宝宝胃部细菌生长,引发各种不良反应,腹泻呕吐等,这样导致孩子肠道菌群失衡,时间长了,容易营养不良!

如何正确用恒温水壶冲奶:

1、将烧开的水倒进恒温水壶中,然后设定一个合适的温度,这样这样更有效的去除水中的有害物质,也不存在水没烧开,细菌没杀死的情况,宝宝和大人都能喝健康放心的水。

2、购买大品牌有保障的恒温水壶,一定不能贪便宜。像一款有煮沸除氯功能的恒温水壶,能除去自来水中含有的有害物质,如余氯、三卤甲烷等,这样的水壶用着才放心,水壶的材质也一定要是304食品级不锈钢的。

另外还要注意一点:

恒温水壶里面的水,必须要24小时更换一次,不能一壶没喝完还留着第二天喝,这样时间长了对宝宝肯定有不好的影响。

一般细菌滋生最少也要7、8个小时,所以大家在用恒温水壶的时候,尽量少放一点水,泡1、2次奶粉之后就换一壶水,更好的避免细菌滋生的情况。

所以恒温水壶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只要大家注意购买品质好的水壶,注意正确的使用即可,日常用起来真的非常方便。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