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小女孩手指被卡进螺母里 消防紧急取出

2022-04-12 14:15:03    来源: 极目新闻    

4月11日下午4时39分许,在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阳逻街中山医院门口,一名小女孩的手指被卡进了螺母里无法取出,情况十分危急。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阳逻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场后,只见医院门口一对夫妇抱着一名小女孩,女孩右手食指被一枚螺母卡住,虽然螺母可以轻微转动,但却无法取出。女孩手指因长时间被卡,已开始充血肿胀,若不能及时将手指取出,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

了解情况后,一名消防员从车内取出抹布,打湿后盖在女孩手指被卡部位,另一名消防员使用砂轮机对螺母进行切割。在螺母金属外层被切断后,消防员利用手动破拆工具对螺母断裂位置进行剪切,随后两名消防员拿着钢丝钳,左右一拉,螺母应声而断,小女孩手指被成功取出,并送往医院检查。

小女孩父母介绍,小孩贪玩在家翻找东西时,手指不慎套进了一枚螺母里无法取出,家长也曾尝试使用肥皂水润滑等方法取出螺母,但并未成功,医生查看被卡部位后,建议家属及时寻求消防部门帮忙。

武汉消防提示:若手指被卡,切勿生拉硬拽,可采用涂抹肥皂水或其他润滑剂的方式尝试取出;如果还是无法取出手指,可及时向消防部门求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