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时把自己画进花丛!山东小伙“隐身术”火爆全网

2022-04-12 10:35:0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阳光之下,一个人站在你面前,你却很难“看到”他——山东小伙王亮凭借“隐身术”,近日火爆全网,收获了一大批粉丝。许多人对他的评价就是一个字:牛!昨日极目新闻记者采访到王亮,了解到其隐身的奥秘。

三小时把自己画进花丛

王亮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今年33岁,是山东济南人,从小学习绘画,上大学期间开始专注于彩绘艺术,并慢慢从业余转向全职。一开始,他和伙伴们的彩绘也是传统方式,画在布上或墙上。

2020年疫情期间,王亮的彩绘工作量下降,他开始尝试在人体上画彩绘,网友们反响不错,后来就坚持了下来。

再后来,因为经常去各地旅游,遇到漂亮的风景或建筑,王亮就别出心裁地将自己绘成景物的一部分。他穿上白色服装,自己和同伴一起在身上进行绘画,创作一次最少需要两三小时。最后,人体上的彩绘能与背景融为一体,在特定的角度下,能达到让人“隐身”的效果。

在王亮发布的短视频里,有许多是在花海里拍下的。花海有红、黄、绿、白等各种颜色,他将自己的身体绘成相应的颜色,在镜头里,几乎只能看到花,而很难注意到有人。

如今王亮是一个艺术和旅游博主,“我们去过郑州、武汉、济南、泰安等地,漂亮的景物、历史悠久的建筑物,都是很好的隐身拍摄题材。”他说。

现实场景中可以看到人

绘画颜料涂到身上,会不会对身体有害?对此王亮说,他用的是丙烯颜料,有一点伤皮肤,有些人可能会过敏,他自己则不会过敏。“画完我们会及时清理掉,不会在身上保留太长时间,所以对身体的伤害也不会那么大。”

有的视频中,隐身的王亮突然动起来,吓得边上的女孩花容失色。对此王亮表示,视频有时会追求夸张的戏剧效果,现实中他很少会吓到人:“我们的镜头是在特定的角度和光线下,让我看起来隐形,而在现实场景中,别人是很容易发现我的。”

王亮的行为让人联想起2020年上映的美国电影《隐形人》,王亮表示,他看过那部电影,但自己的行为并不是受电影启发,二者也不是一个路数:“电影中的隐身术是高科技,我走的是平民艺术路线。”

在短视频平台上,王亮自称是“全网唯一隐形人”,网友们纷纷点赞“创意无限”“变色龙确实没他厉害”。也有人觉得,他的行为纯粹就是追求新奇好玩,没什么实际意义。对此王亮表示:“我是想以这种形式表达走近大自然、隐身大自然 、保护大自然的理念。只要网友支持,我们会继续做下去。”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