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感冒不让做核酸检测?感冒宜到定点医院检测

2022-04-12 11:33:23    来源:爱达夫养生    

做核酸检测的次数不止一次,但对于核酸检测的注意事项还是要多注的,对于感冒的情况,会好奇为什么感冒不让做核酸检测,其实并没有强制规定不能做,只不过类似感冒症状和感染新冠肺炎症状有类似,有明确或疑似流行病学接触史,宜到定点医院检测。

为什么感冒不让做核酸检测的原因

虽然说感冒是一种病毒感染,不是新型冠状病毒,但是有的医生在感冒期间还是建议不宜做核酸检测的,因为在感冒期间,是会出现一些感冒症状的,坑会有咽喉部的不适,以及鼻粘膜充血水肿,分泌物增多的情况,也是会出现流鼻涕打喷嚏的情况,可能在做核酸检测的时候不太方便操作,还可能加重咽喉部肿痛的情况,最好是感冒好了之后再做。

而且患有感冒的话,可能会出现发热、乏力、打喷嚏、流鼻涕等情况,有些情况其实会和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状类似的,在这个时候前往大规模核酸检测点做核酸的话,小心出现交叉感染的情况,出现发热等情况,而且自己如果是有过明确或疑似流行病学接触史的话,可能会高度怀疑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最好是及时到各地发热门诊去检测。

不过核酸检测主要是针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的一种相对特异性的检查,核酸检测的准确率和感冒是没有关系的,但是会和感染时间、采样的部位、试剂的质量、实验检测等因素有关系的,对于感冒是否可以做核酸检测可以具体询问医护人员,不过有感冒症状的人,不宜在社会采样点进行核酸,而是可以去定点医院做核酸的。

为什么感冒不让做核酸检测,其实是没有强制规定说不能的,出现感冒的症状也不一定说就是感染了,不过出现发烧、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等,如果有明确或疑似流行病学接触史的话,可尽早去正规医院排查诊治,且有六种人不宜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