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码未上报过了14天会怎么样?黄码未上报有什么后果?

2022-04-14 15:17:23    来源:爱达夫养生    

最近多个地区出现疫情反复的情况,很多与确诊者有密切接触的人,健康码会转变成黄码。这个时候如果黄码未上报过了14天会怎么样?如果不主动上报,可能承担有关法律责任,因为自己没有报备引发疫情传播风险,会造成严重后果,会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黄码未上报过了14天会怎么样

需要承担法律责任。黄码的意思就是说明这个人有感染新冠病毒的中风险,必须要第一时间像社区、单位或酒店、宾馆报备,接受健康管理,做核酸检测、隔离等。

如果不主动上报,可能会承担违反了《传染病防治法》的有关法律责任。如果因为没有报备,或没有执行有关的防控措施,瞒报、虚报,引发了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造成严重后果的,会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黄码怎么转变成绿码

满足两点:

1、自码变黄之日开始计算,需要居家健康监测满14天。

2、完成3天2检。即做2次核酸检测,2次检测时间间隔大于72小时,且结果均为阴性,系统解除黄码,转为绿码。

自己填写黄码申诉信息的方法

1、打开手机支付宝,搜索“健康码”点击进入。

2、点击市民中心的“出示健康码”。

3、在健康码界面,点击“健康码转码登记”。

4、选择“黄码申诉”,填写里面的相关信息,点击提交。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