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针加强针多久可以做核酸?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的人为什么不能核酸检测?

2022-04-19 10:28:02    来源:爱达夫养生    

现在也是有第三针加强针的接种的,大家要在规定时间内进性接种,核酸大家可能做了不止一次,但是要注意,不能在第三针加强针接种后立马做核酸的,第三针加强针多久可以做核酸,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群,不参加此次核酸检测。

第三针加强针48小时后可以做核酸

大家如果需要做核酸的话,也是要注意符合条件的,在做核酸之前,是不要刚刚打完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的人,去做核酸检测,如果社区要大家统一做核酸的话,会有相关提示的,大家注意配合社区工作,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群是不参与社区这次组织的核酸检测的,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假阳性的情况。

如果是十人混合检,10人出现假阳性都是要再次核酸检测,找到阳性的人,对于核酸检测初筛采样结果阳性的人、途径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会进行核酸检测复核,注意出现待复核的情况。

之所以说,可能会出现假阳性的情况,那是因为疫苗中可能存在新冠病毒核酸片段,如果刚打完新冠疫苗就去做核酸的话,可能会影响采样结果,出现核酸假阳性的情况,大家肯定都是不希望自己是假阳性的情况吧,都希望自己没有感染新冠病毒,是阴性的结果,所以大家要注意间隔时间,如果社区没有消息通知,大家自己也是要注意。

除了出现假阳性的情况,接种新冠疫苗后可能出现的不适,在做核酸之后可能会加重,所以不建议大家在打完新冠疫苗之后立马去做核酸检测。

第三针加强针多久可以做核酸,大家现在是有所了解了吧,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群,不宜这这次核酸检测,可以48小时以后去做核酸。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