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一个动作立马排便!催便的方法有哪些?

2022-04-20 15:14:15    来源:爱达夫养生    

便秘难受,想要排便排不出,大家可以根据情况进行身体的按摩,让便秘一个动作立马排便,可以按摩的地方有腹部,进行腹部的按摩,可以按摩身体的穴位有助于排便,比如天枢穴、关元穴、长强穴、足三里,催便的方法5分钟见效,不过也是要根据具体情况来。

便秘一个动作立马排便

1、腹部按摩

大家是可以对自己进行一些按摩的,比如在腹部进行按摩,大家是可以自己对自己的腹部进行按摩的,用双手对腹部进行顺时针的按摩的,大家是可以按摩一刻钟的时间的,需要注意的是,在按摩之前,大家是可以在饭后站立半个小时的。

2、按摩天枢穴

大家出现便秘的情况,也是可以进行按摩的,在可以按摩的穴位中就有天枢穴,天枢穴可是调节肠胃活动的重要穴位,位于肚脐旁2寸处,对这个穴位进行按压有助于增强消化功能而有助于便秘的,可辅助治疗便秘,可在大便时用左手中指点压左侧天枢穴,酸胀感时按住不动,并坚持一分钟左右可能就有便意,然后屏气,以此增加腹内压力有助于排便,如果还不能排出,可以反复点压1、2次,这只是按摩的一种方法,经期女性不要按揉。

3、按摩关元穴

关元穴是我们腹部的一个穴位,大家是可以看看它的位置的,我们是可以躺着,然后将自己的拇指放在这个穴位上面,然后对它按揉1分钟的时间,它是对于气虚型的便秘是有帮助的,可以帮助通便的。

4、按摩长强穴

我们身体是有不少穴位的,有些穴位是可以发挥治疗疾病的作用的,有一个叫做长强穴的穴位是可以治疗便秘痔疮的,这个穴位主要治疗腹泻、便、痔疮、脱肛等问题,大家是可以用自己的食指指腹按压这个穴位的位置,之后顺时针慢慢进行按揉,每次按揉1到3分钟的时间。

5、按摩足三里

大家也是可以对我们身上的一个穴位进行按摩的,那就是足三里,足三里手机可帮助调理脾胃的,它是我们腿部的穴位,大家是可以看看它的位置的,对它进行按摩是有助于治疗便秘的,气虚型便秘的人,可以按压这个穴位20到30分钟。

便秘一个动作立马排便,大家也是可以在饮食上注意,比如可以喝些蜂蜜水有助于肠道蠕动,进食含丰富膳食纤维的食物,便秘症状较为严重,必要时就医。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