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暖人心!蔡甸环卫工捡到2000多元现金后物归原主

2022-04-20 10:27:58    来源: 湖北日报    

“真的非常感谢肖师傅,让我非常感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4月19日,市民张先生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暖人心”锦旗送到武汉市蔡甸区城管环卫中心,感谢环卫工肖艳捡到自己装有2000多元现金的钱包,并物归原主。

4月18日上午8点左右,蔡甸区城管环卫中心环卫工肖艳,在教育局路段做清扫保洁。经过区教育局停车棚时,发现地面上有一个钱包。

为寻找失主信息,她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2000多元现金,但没有发现失主信息。

“钱包可能是教育局的工作人员不小心落下的。”肖艳想着,便来到教育局食堂门口,跟食堂的师傅说明钱包一事,并将钱包交给了师傅。食堂的师傅便将钱包拍照,发到了教育局工作群里。

当天上午,失主张先生发现钱包不见了。有人让他看了群里的照片,他一眼就认出是自己的钱包。原来,前一天晚上,张先生到教育局车棚掏钥匙取车时,不小心将钱包遗失。

张先生调出教育局的监控,看到肖艳捡到钱包后,没有任何迟疑,径直来到食堂门口,交给了食堂师傅,这一举动让他十分感动。

18日下午,张先生打电话给蔡甸城管环卫中心,表示想买些礼品作为答谢,被肖艳拒绝了。

“不用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肖艳得知找到了钱包的主人,十分高兴,并提醒大家注意保管好随身财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