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最简单最佳的5种吃法!海参的吃法有什么?

2022-04-27 11:18:45    来源:爱达夫养生    

自古以来海参都是营养价值超高的补品,所以了解海参的功效与作用后,都会选择用海参来调理身体,但海参拿到手又不会做,实际上没那么复杂,海参的简单最佳吃法其实就是蘸酱吃,可以最大程度的保留海参本身的风味和营养价值,当然还有很多简单吃法可以尝试。

海参最简单最佳的5种吃法

1、蘸酱油吃

要说海参的简单最佳吃法就是蘸酱油了,可以直接拿泡发好的熟海参,直接蘸酱油吃,要知道海参本身的味道很淡,只有一股清新的鲜味,加上生抽的提鲜效果,能够让海参的鲜味更好的散发出来,又没有其他调料的掩盖,能最大程度的保留海参本身的风味和营养价值。

2、凉拌海参

如果不喜欢海鲜味,也可以凉拌吃,将泡发好的熟海参洗净,切成薄片或切丁,加入适量的盐、糖、醋、蒜泥、香菜等,拌匀即可食用,这样的做法简单,而且清凉爽口,柔软滑嫩,相对来说也容易被更多人接受,而且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点辣椒。

3、海参鸡蛋羹

将泡发好的海参切碎后,放入搅拌好的鸡蛋中蒸鸡蛋羹,这样的做法特别简单,而且营养丰富,具有很好的滋阴养血功效,特别适合需要补血的人食用。

4、海参粥

早上习惯煮粥的朋友,也可以来点海参粥,先将米粥煮好,然后将泡发好的海参切碎放入粥中,同时加入少量的盐和糖,适量的姜丝,盖好后继续熬煮5分钟即可食用,这也是海参的简单最佳吃法,味道要比虾蟹粥更棒。

5、加蜂蜜吃

加蜂蜜吃要比蘸酱油吃更容易入口,因为海参虽然味道很淡,但还是有一点点腥味的,而蜂蜜能够很好的掩盖海参的腥味,吃起来既有海参的脆弹爽,还没有腥味,只有甜和鲜,而且蜂蜜的滋补效果也是非常好的,两者配合相得益彰,非常适合不喜欢腥味的人食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