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是什么材质有毒吗?PVC材质可以装热水喝吗?

2022-04-27 08:43:08    来源:爱达夫养生    

PVC是什么材质有毒吗?是聚录乙烯,一种非常常见的塑料产品,根据不同的用途,加入不同的添加剂之后,pvc材质就可以用来做建筑材料、日用品、管材、包装膜等。注意材料本身无毒,但加入的添加剂是有毒的,不能用来装食品,更不能装热水喝。

PVC是什么材质有毒吗

PVC是聚氯乙烯的简称,是生活中运用非常广泛的材质,也是世界上产量最大的塑料产品。像管材、插头、插座、鼓风机、建筑材料、电缆等几乎都用的是PVC塑料。它有着高强度和极好的稳定性,不易燃,还能防晒防腐蚀等,是非常好的材料。

注意,纯PVC是没有毒的,但是它本身的特性不足,需要加入大量的添加剂来稳定这种塑料,比如增塑剂、防老剂等,可以让PVC塑料呈现不同的物理性能和力学性能,但加入的添加剂有毒,因此尽量不要用它去装食品,更不要装热水喝。

PVC虽然不易燃,但如果有其他的燃烧物帮它燃烧的时候,它会在燃烧的过程中释放出大量的有毒气体,尤其是氯化氢、二噁英,毒性是非常大的,遇到这种情况要捂住口鼻,尽快远离燃烧场所,避免将毒气吸入到体内。此外,它在50摄氏度的温度下,也会释放出氯化氢气体,因此不可以作为食品包装。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