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草长什么样子?艾草的功效和作用有什么?

2022-05-18 16:33:37    来源:爱达夫养生    

艾草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野草,他还是一种中草药,常被人们用来泡脚,端午节的时候挂在门檐上还有驱蚊辟邪的作用,但还是有很多人不知道艾草长什么样子图片,大家也可以看看艾蒿和艾草的区别,功效作用都差不多,在田野间有很多的艾草,可以采回去晒干备用。

艾草长什么样子图片大全

艾草的叶子比较与众不同,叶子像纸一样薄,叶片上有灰白色的短绒毛,每片叶子上面还有小裂齿,裂片呈卵型或是披针形状,非常容易鉴别。植株还有浓烈的香气,每年的5月份左右是采摘艾叶的最佳时期,将采下来的艾叶晒干之后就是中药材的原料。

艾草别名:香艾、灸草﹑医草﹑黄草﹑艾绒等,根茎又粗又长,看图片很好认。现在正好是夏天,大家可以在房间中点燃艾草,散出来的厌恶有驱蚊的作用,注意用火安全。将艾草煮水泡脚还有很好的安神助眠的效果,是非常不错的中草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