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一季度“湖南好人榜”发布 长沙7人上榜!

2022-05-19 14:17:11    来源:长沙晚报    

17日,2022年第一季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中国好人与湖南好人(湘潭·湘乡)现场交流活动举行,长沙7位群众身边好人上榜2022年一季度“湖南好人榜”。

陈建凯、张恒、欧沛琼获评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宁乡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突击队队长陈建凯,多年来致力于退役军人的就业帮扶和扶贫帮困。2019年6月,他个人出资50余万元,将租用的六层楼房打造成宁乡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和老兵之家,迄今已为400余名退役军人进行了再就业职业技能培训和岗位推荐。浏阳市柏加镇柏铃村立塘组村民、浏阳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西区队队长张恒虽然身患癌症,仍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他发起成立的浏阳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柏加分队,现已升级为西区分队。在他的示范引领下,80余名周边群众踊跃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天心区文源街道状元坡社区居民欧沛琼,16年坚持义务教学,传承非遗文化技艺。她积极参与怀化、岳阳、永州等地的“湖南省女红巾帼巧手下乡订单培训”精准帮扶活动,帮助困难户、残疾家属200余人增收致富,帮助千余名留守妇女实现居家灵活就业。

在长沙县金井镇金井社区农贸市场经营一家小小修补店的黄海明,获评诚实守信类“湖南好人”。33年来,四级伤残的黄海明以精湛的手艺、低廉的价格诚信经营,并坚持着残疾人修补不要钱、生活贫困的人不要钱、小修小补不要钱“三不要”原则。

陈莉、汪萍获评孝老爱亲类“湖南好人”。望城区黄金园街道黄金园村村民陈莉,十余年来担负起照顾家中4位老人的重担,用爱心、耐心撑起一个温暖的家。浏阳市淮川街道新北社区居民汪萍,多年坚持照料先后患病的养父母和患有精神疾病的弟弟。养父过世后,她将养母接到家中照顾,悉心照料弟弟的饮食起居。

浏阳市委组织部组织科干部龙强军,在湘乡路遇轿车落水,他与当地村民谭超君、付清华、谈昭君合力展开营救,最终救起落水的一家四口。龙强军、谭超君、付清华、谈昭君4人也因此获评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