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的年轮一圈表示几年?树的年轮怎么分辨南北?

2022-05-26 11:37:38    来源:太原热线    

树的年轮一圈表示1年。不同地区的树木年轮也不同,温带地区的树木年轮界限比较明显,而热带地区由于一年内气候变化不大,所以年轮并不明显。年轮不仅可以表示树木的年份,还可以通过年轮来辨别方向,树干朝南的一面由于受阳光照射较多,径向生长较快,所以茎干南侧的年轮较宽,背阴朝北的一面则要狭窄一些。

树的年轮怎么分辨南北?

在北半球来讲,由于树木南面朝阳,所以年轮相比背面生长较快,也就出现比背面年轮宽的现象,朝南的一半较疏,而朝北的一半较密。

其他辨别东南西北的方法:

1、找到一棵树观察,年轮宽面是南方。

2、找一颗树,其南侧的枝叶茂盛而北侧的则稀疏。

3、观察蚂蚁的洞穴,洞口大部分朝南。

4、在岩石众多的地方,找一块醒目的岩石来观察,岩石上布满青苔的一面是北侧,干燥光秃的一面为南侧。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