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拉肚子的原因有什么?乳糖不耐受的症状有什么?

2022-06-16 14:56:41    来源:太原热线    

婴儿拉肚子的原因有什么?

宝宝拉肚子原因:首先,是受凉,因为宝宝的消化功能很不成熟,如果稍微着凉就容易出现拉肚子的情况。所以平时要注意保暖,避免孩子着凉。其次,孩子饮食不当,比如孩子吃了过凉、生冷、油腻或者吃得过多,孩子可以出现拉肚子的症状,是因为孩子的胃肠功能还不健全造成。我们平时要注意孩子的饮食情况,不要给宝宝一次吃得太多。最后,孩子拉肚子还有其他原因,比如全身性疾病造成的,比如孩子感冒、发烧以后可以造成消化系统功能的紊乱,也可以出现拉肚子的症状。孩子拉肚子的时候,我们要注意观察饮食情况,有没有着凉、饮食不当或全身性疾病存在。拉肚子的时候呢要及时治疗,可以吃止泻助消化的药物,如果拉肚子明显加重建议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应的治疗。

乳糖不耐受的症状有什么?

1、腹泻,腹泻是乳糖不耐受的主要症状,严重的会导致每日十几次腹泻,大部分儿童在患病期间肠道气体增多,严重的会伴有腹部痉挛、腹胀或排气等现象,所以排便时常会带出少量粪便,并且大便性状多为黄色、偏稀,少数的患病儿童还会出现回奶或呕吐等症状,患病儿童由于身体的不适,还会出现不安、易哭闹等情绪,患儿出现腹泻的情况时应及时排便或者到医院治疗。

2、少数患儿表现出肠绞痛的症状,这种症状常发生在病程中,也可发生在腹泻前,乳糖不耐受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脱水、酸中毒、生长迟缓等现象。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