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周休息是什么意思?大小周工作制是否违法?

2022-06-15 15:32:46    来源:太原热线    

大小周休息是什么意思?

1、大小周休是指一个星期上六天班(只休息星期天一天或者星期六一天),下一个星期上五天班(休星期六和星期天两天),再下个星期又只休一天,再下下个星期又休两天,如此循环。为现今部分国内公司的一种休息方式。

2、工作时间又称劳动时间。是指法律规定的劳动者在一昼夜和一周内从事劳动的时间。工作时间的长度由法律直接规定,或由集体合同或劳动合同直接规定。劳动者或用人单位不遵守工作时间的规定或约定,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休息时间是在8小时以外劳动者自由支配的时间。

大小周工作制是否违法?

大小周休息不违法。根据法律规定,国家实行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八小时、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四十四小时的工时制度。用人单位应当保证劳动者每周至少休息一日。但前提是必须履行相应的法律程序,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支付加班费。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