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是苏轼的后代吗?苏轼的后代有哪些名人?

2022-07-04 11:28:26    来源:太原热线    

苏炳添是苏轼的后代吗?

苏炳添是苏轼的后裔。

苏炳添的介绍中明确写着他是苏东坡第29代子孙。

苏氏宗祠名人介绍就有苏炳添的名字,说苏炳1989年出生于古一村,是苏刘义第21代孙,苏炳添的介绍是中国男子短跑运动员,暨南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

苏轼的后代有哪些名人?

苏轼的后代名气都不大,有四子:

苏迈,字伯达,妻王弗所生。苏迈仕宦不显,曾任德兴尉、仁化令等。“豪迈虽不及其父,而学问语言,亦胜他人子也”,可惜留世的诗文极少。

苏迨,字仲豫,妻王闰之所生。体质羸弱多病,同样仕宦不显,卒时为尚书驾部员外郎。文学才华被其父亲称道,可惜留世的诗文也极少。

苏过,字叔党,王闰之所生。生平记载较详细。宋哲宗元祐六年(1091),曾应礼部试,未第。绍圣元年(1094),轼谪惠州,四年,复谪儋州,皆随行。元符三年(1100),随父北归。轼卒后,依叔父苏辙居颍昌(今河南许昌),营湖阴地数亩,名为小斜川。徽宗政和二年(1112),监太原税。五年,知郾城。宣和五年,通判定州,卒。苏过逝后葬于河南郏县。

苏遁,妾朝云所生,未满周岁而卒。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