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鹤亭是为了纪念谁而建的?杭州放鹤亭得名的来历是什么?

2022-08-18 14:57:57    来源:太原热线    

放鹤亭是为了纪念谁而建的?

张天骥

“放鹤亭是为了纪念彭城隐士张天骥而建的。亭南北长11.95米,东西深4.95米。张天骥,自号“云龙山人”,苏轼任徐州知州时与其结为好友。山人养了两只仙鹤,每天清晨在此亭放飞仙鹤,亭因此得名。”

杭州放鹤亭得名的来历是什么?

“杭州西湖放鹤亭放鹤亭位于孤山东北麓,是为纪念林和靖而修建的。林和靖(967-1028),名逋,字君复,钱塘(今杭州)人,北宋诗人。林和靖长期隐居孤山,终生不娶也不出仕,平时除了作诗绘画外,喜欢种梅养鹤,以梅为“妻”,以鹤为“子”,有“梅妻鹤子”之说。 他死后便葬在孤山北麓。传说他养的那只鹤也在墓前悲鸣而死,人们将它葬于墓侧,取名鹤冢。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