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死缓比无期好?哪三类人不得减刑?

2022-08-26 11:10:29    来源:太原热线    

为什么说死缓比无期好?

有许多人认为死缓和无期相比,死缓是更好的。这有可能是由于死缓在刑期设置上存在着一些特点,如果犯罪人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的话,在缓期间,犯罪分子如果可以立功,那么在两年期满之后,其便可以由死刑直接减为25年有期徒刑。而无期徒刑在没有减刑的情况下,所需要执行的期限是遥遥无期的,因此,人们认为死缓更好。

哪三类人不得减刑?

(1)对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累犯;

(2)因故意杀人、强奸、抢劫、绑架、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犯罪分子;

(3)有组织的暴力性犯罪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犯罪分子。对于犯罪分子的减刑,由执行机关向中级以上人民法院提出减刑建议书。人民法院应当组成合议庭进行审理,对确有悔改或者立功事实的,裁定予以减刑。非经法定程序不得减刑。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