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80后幼师段艳:照顾瘫痪丈夫6年 历经艰难困苦

2022-09-06 07:54:46    来源:大河报    

那是2016年,因突发脑出血在ICU昏迷27天后,王峰终于醒来,让一家人心里难受的是,开朗健谈的王峰此时连一句话都不会,甚至抬头的动作都做不到,属于重度瘫痪。自此,商丘市夏邑县80后幼师段艳开始了一边工作一边照料瘫痪丈夫进行康复训练的生活,这一照顾就是6年,历经艰难困苦。

8月31日一大早,段艳像平时一样帮丈夫王峰穿好衣服,系好鞋带,两人一起外出散步锻炼。如今,在段艳的照顾下,王峰已经可以独立行走了。

六年如一日照顾瘫痪丈夫

丈夫王峰重度瘫痪,在很多人不看好这个家庭的时候,段艳毅然坚持,“绝对不能放弃,我要把我的丈夫和孩子的爸爸找回来”。

一次王峰醒来时,段艳把一双儿女的照片放到王峰眼前,王峰本来呆滞的眼神瞬间泪流满面,段艳找来笔和纸,只见王峰颤抖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那一刻,给了段艳莫大的鼓励:“我始终相信丈夫有着意识的,只是不能开口说话。”

为了给丈夫治疗,段艳将家中能卖的都卖了,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段艳先后花费了110万元给丈夫治疗,在医院一住就是近两年时间。

“当时我和我爸爸每天不离身照顾王峰,喂饭、擦身子、翻身,甚至用手帮他抠大便。”段艳说,无论多艰难,她一次都没想过放弃。

后来经过段艳的精心照顾,王峰出院回家,每天的康复训练是段艳必做的。除了照顾丈夫外,她要到自己办的幼儿园上班,还要顾着家里七亩地的农活,而一双正在上学的儿女也需要她。好在孩子们早早就懂事了,做农活、照顾爸爸、独立洗衣服做饭,“感觉最愧疚的就是自己的孩子,他们在小小年纪承受了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压力,变得比同龄人更懂事、坚强。”段艳说。

看着妻子和孩子承受的压力,王峰曾一度想不开,认为自己拖累了整个家庭,有轻生的念头。

“你就这样放弃了,最对不起的就是我这么多年受的苦,更对不起帮助你的家人、朋友。”

全网最美的幼师

段艳的鼓励让王峰慢慢想开了。经过康复治疗,王峰逐渐可以自己吃饭、翻身、起床、洗漱等。每次他做完这些事的时候,段艳总是夸奖他。段艳真情告白:“看到你一步步好转,我比你自己还要高兴。你要坚定信心好起来,我要你陪着我一起到老!”

6年来,段艳悉心照顾丈夫,抚养一双儿女,艰难撑起了这个家。如今,丈夫不但恢复了语言功能,还逐渐能够自己行走。王峰恢复语言功能后,第一句话就对妻子说:“没有你的照顾,就没有今天的我,能和你结为夫妻,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福……”

近两年来,段艳将自己照顾丈夫的视频发在抖音平台上,一下子引来很多网友点赞,更有一些网友称段艳是“全网最美的幼师”“全网最美的妻子”。

段艳说,在照顾丈夫的日子里她想过很多,但唯独没想过放弃,“生命不是因希望而去坚持,而是因坚持下去才有了希望,无论以后有多苦多难,我都会陪他走下去。”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