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可能与哪些不良习惯有关?教你5个小妙招缓解

2022-09-05 08:44: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颈椎病现如今已经成为了一种发病几率特别高的骨科疾病,过去这是一种常见的老年病,但现如今却有了年轻化的趋势,经研究发现,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变化,与不良的习惯有一定的关系,因此要及时了解可能会对颈椎造成伤害的习惯,并及时改正。

颈椎病可能与哪些不良习惯有关?

1、长期低头工作

颈椎和颈部后方的肌肉是相辅相成的,如果长期低头工作,肌肉则会长期受到牵拉,久而久之则会导致劳损,促使颈椎变形,另外,长时间低头工作还会导致颈部出现慢性炎症,对椎动脉造成刺激,引起痉挛,造成颅底供血不足,严重的时候会引起颈椎间盘突出以及颈椎不稳,增加颈椎病的发生几率。

2、长时间待在空调房

夏季天气比较炎热,大多数人都喜欢待在空调房当中,久而久之颈部的肌肉组织则会因为受到冷风的刺激而使血管收缩,导致肌肉和韧带组织缺血,引起痉挛和疼痛,久而久之则会诱发颈椎病。

3、背包姿势不正确

现如今许多上班族和学生的背包里都放了许多的东西,比如电脑,雨伞,水壶等等,久而久之颈部则会因为背包太重而出现问题,因为重物会向后牵拉背部,促使头部向前保持平衡,使颈椎和肌肉受到不自然的牵拉和挤压,最终则会导致颈部疼痛。另外长期用一边肩膀背包,会使头部向对侧倾斜,促使颈椎受到伤害,增加颈椎病的发生几率。

4、不睡枕头或枕头过高

不睡枕头会使韧带长时间处于紧绷的状态,久而久之则会出现劳损对颈椎造成不利的影响,枕头过高同样会影响颈椎的休息,打破颈椎的正常弧度,使颈椎病有所加重,因此要选择高度适宜的枕头。

5、坐姿不对

经常瘫坐在沙发上或者椅子上,会使颈背部的肌肉变得越来越松弛,导致身体对头部的支撑能力变得越来越低,促使整个头部的重量全部依靠颈椎,最终则会增加颈椎病的发生几率。

温馨提示

合理的进行运动,对降低颈椎病的发生几率也有一定的帮助,比如在抬头低头的过程当中,肌肉的一张一弛能够使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畅,也能够促进新陈代谢,使炎症更快地消退,使肌肉变得更加有力量,更加有弹性,促使颈椎的负担降低。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