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爬到水泥墙上在做什么?蜗牛爬到人身上人会怎么样?

2022-09-08 15:17:25    来源:太原热线    

蜗牛爬到水泥墙上在做什么?

吃墙补钙。雨后以及凉爽潮湿的夜晚,蜗牛们会集中出来活动。除了有丰富植被的地方,有时候在光秃秃的水泥墙上也会聚集着蜗牛。这是因为它们需要丰富的碳酸钙来帮助形成贝壳,而人为制造的水泥墙,可以给它们提供充足的碳酸钙。

蜗牛爬到人身上人会怎么样?

首先,蜗牛种类虽多,但剧毒蜗牛很少,我们日常所见的蜗牛都是无毒的;其次,大蜗牛粘液也是无毒的;最后,生活中养蜗牛的人不少,甚至有人用蜗牛治病。所以蜗牛爬皮肤上有毒吗?显然是无毒的,不过为了大家自身的健康安全,大家也要注意以下两种情形:

①虽然蜗牛患病后3天即死,但在某些极端情况下,蜗牛可能会携带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病毒,我们如果直接接触,也可能会给人体带来风险;

②中国是一个吃货的国度,蜗牛很久以前就是一道美味,它具有极高的食用价值。不过如果煮熟时、且携带病菌的话,吃了也会带来疾病或中毒。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