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牙发烧怎么办?婴儿长牙发烧会持续多久?

2022-09-07 15:36:16    来源:太原热线    

宝宝长牙发烧怎么办?

宝宝长牙发烧,就是看到宝宝牙龈的有白白的尖,有些牙齿已经冒尖了,有些牙齿虽然没有冒出来,但是能看见白色的尖要突破牙龈的症状,同时如果是出牙发烧,一般是低热38℃左右,同时伴有流涎,口水比较多,个别孩子比较烦躁,但一般不咳嗽,也没有呕吐、腹泻,也没有腹胀,发烧是暂时的,一般2-3天。另外可以给点磨牙棒,如果宝宝拿着磨牙棒咬一咬,然后精神就好转了,并且可以分散注意力,牙齿一旦出来也就没有发烧,也就没有这些症状了。出牙的发烧和疾病的发烧是有所不同,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查个血常规,一般出牙时发烧,血常规是不会高的,是正常的,另外宝宝精神状态也是正常的,但只就是可能有时会有点烦躁,因为牙齿萌出突破牙龈时,会有点疼痛,有轻微疼痛和不适感,但牙齿一旦出来,症状就会缓解。

婴儿长牙发烧会持续多久?

婴儿长牙发烧可能会持续1到2天,即可自行消退,若孩子持续发烧超过48小时,家属应及时的带患儿就诊儿科,明确病因,及时治疗。长牙发烧是由于局部的炎症反应导致的,体温一般表现为低热到中等度的发热,孩子的精神状态良好。通常可以给孩子使用物理降温的方法,给孩子洗温水浴,或者是用温热的毛巾湿敷额头,颈部,腋窝,腹股沟及大腿内侧的皮肤,通过水分的挥发带走身体的热量,促进散热。家长应多多注意患儿的其他症状,一旦出现其他不适,及时就诊儿科。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