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资讯】湘雅医者曾德繁捐献器官留爱人间,一家三口都是志愿者

2022-10-28 09:48:13    来源:长沙晚报    


(相关资料图)

长沙晚报10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放 通讯员 曹璇绚)10月27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检验科主管技师曾德繁因病情恶化,走完了56岁的人生。在湖南省红十字会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的帮助下,曾德繁的妻子钱女士为他完成了生前与家人的约定:捐献角膜和遗体,帮助他人恢复光明,为医学事业贡献最后的光与热。

1966年出生的曾德繁,自1988年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湘雅医院检验科工作。今年7月,曾德繁因肺癌晚期住院,病情急剧恶化。“他生前话不多,但对工作很上心。”在长期共事的梁湘辉副主任技师的印象里,曾德繁朴素、沉默,甘于在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奉献,用平实的方式关心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病痛太折磨人,器官捐献能为他人减少痛苦,就是最好的事,也是爱人光明的延续、生命的延续。”钱女士满含泪水,但语气坚定。钱女士说,他们一家三口及自己的姐姐都自愿进行了人体器官捐献登记。

在庄重、简短的悼念仪式上,湖南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管理办公室为曾德繁的亲属颁发荣誉证书。他的眼角膜将帮助2名患者重见光明,遗体则成为湘雅医学院医学生的“大体老师”。据悉,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职工2021年完成器官捐献33例,今年已经完成器官捐献20例。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