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观热点:双峰警银联手,成功拦截一起涉诈资金取现事件

2022-10-27 22:51:00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华声在线10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彩虹)近日,中国农业银行双峰和森分理处与双峰警方携手,堵截一起涉诈资金取现案件,成功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12万元。

当天下午,江西籍张姓男子持一张外地农行卡到农行双峰和森分理处办理支取12万元现金的业务。因发现该男子户籍、卡籍双外地,大额取现未提前预约等可疑行为,大堂经理将情况向当班内勤行长进行报告。

经查询,柜面经理发现张姓客户所持银行卡一直没有交易,直至当日上午才产生小额提现的交易,需要取现的12万元也是五分钟之前刚从两个不同的交易对手分别转入9万元、3万元,与涉诈资金转移方式特征相符,种种迹象表明该客户存在电信诈骗重大嫌疑。

网点主任一边告知客户大额取现流程较长,稳住客户;一边报警,并及时将该账户进行不收不付管控,五分钟后当地民警赶到网点将涉案人员带走。

不久后,杭州一名受害人发现自己9万元被骗后,向杭州农行寻求帮助,工作人员经系统核实双峰和森分理处已对诈骗人涉案账户进行冻结管控,确保受害人被骗资金不被转移。

据了解,为提高新形势下金融领域反电信诈骗的精准性,娄底人民银行下发了防范柜面取现的风险提示,组织学习柜面大额取现典型案例,重点强调办理取现业务多提“几个问题”的客户身份识别措施,要求重点关注接近5万元及以上的大额取现的资金来源及用途,督促金融机构向公安机关移送可疑线索。2022年以来,娄底人民银行共组织全市金融机构共柜面拦截账户风险事件80多起,挽回客户损失400多万元。

(一审:蒋俊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