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焦点:国内最大演播厅集群“七彩盒子”启用 伴“金鹰”高飞

2022-11-04 17:50:33    来源:华声在线    


(相关资料图)

华声在线11月4日讯(记者 邓正可)11月4日,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暨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式将在“七彩盒子”举行。“七彩盒子”外观宛如一架巨型小提琴,是目前全国最大的、以长视频为主的融媒体节目制作和播出基地。

▲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暨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式和闭幕式颁奖晚会将在“七彩盒子”举办。

据悉,“七彩盒子”是湖南实施“文化强省”战略的重要项目,是以长视频为主的融媒体节目创意制作播出基地。项目由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自筹资金建设及运营,是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的“龙头”项目。该项目于2016年6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2022年10月建成。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20亩,总建筑面积22.7万平方米。

“七彩盒子”采用“一轴多心”的规划设计,整体布局由西向东逐层抬高,就像一把倚靠在马栏山上的小提琴。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演播厅集群,5个演播厅中的F厅为国内最大的剧院式演播厅,也是第31届金鹰节闭幕式颁奖晚会举办地。此外,项目还包含1个剧场、1个美术馆、1个漂浮办公区,以及技术大楼、云数据中心(Tier III认证)等。七个“盒子”可大可小、可分可合,既可独立使用也可串联使用,形成了包含剧场的5+1+1>7的功能性演播厅矩阵,在国内独一无二。

▲“七彩盒子”俯瞰效果。

作为全球瞩目的第31届金鹰节主会场,“七彩盒子”不仅是以长视频为主的融媒体节目制播基地,也是现代化、艺术化、智能化、科技化的办公场地,还是“演播中心、技术中心、展示中心、交流中心”。

作为湖南广电未来科技之城,“七彩盒子”全面实现“IP化、云化、智能化”,建立新型云制播系统,搭建了全国第一个全媒体播控中心。独特优美的建筑风格加上强大的科技创新驱动,将使“七彩盒子”成为“媒体艺术之都”长沙的生动展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