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资讯:男子酒后抢夺公交车方向盘被判刑

2022-11-04 19:57:27    来源:华声在线    


(相关资料图)

华声在线11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刘洋凌子)男子酒后乘车不投币,还暴力抢夺方向盘,险些酿成大祸……今天,记者从长沙县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以妨害安全驾驶罪对贺某提起公诉,法院依法判决其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

5月24日,贺某喝完一瓶斤装白酒,出门搭乘公交车上班。上车后落座,公交车驾驶员提醒他先投币。酒后犯迷糊的贺某有点纳闷,自己刚刚不是已经投过币了吗?司机怎么故意找麻烦呢?

司机坚持说贺某上车后并未投币。两人各持己见、僵持不下,贺某便嚷嚷着要下车,此时车辆正在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告知需行至前方停靠站方可下车。见驾驶员没有满足自己的要求,贺某情绪激动起来,强行抢夺方向盘,造成公交车瞬间失控,偏离了行驶方向。

公交线路行驶路线是乡镇主干道,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驾驶员趁贺某没站稳,迅速控制住车辆,并立即靠边停车打电话报警。赶来的民警当即将贺某带回派出所。之后,该案被移送至县检察院审查起诉。

面对检察官的讯问,贺某坦诚自己很后悔,没想到酒后一时冲动犯了大错。承办检察官耐心释法说理,告知其在行驶的公共交通工具上抢控驾驶操纵装置,干扰公共交通工具正常行驶,虽未造成人员伤亡的严重后果,但危及公共安全,应当以妨害安全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经教育,贺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自愿认罪认罚。

根据案情和贺某坦白、认罪认罚等情节,检察官依照相关法律政策提出量刑建议,法院开庭审理后,采纳检察机关提出的量刑建议,遂作出上述判决。

(一审:黄娟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