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乱为什么可怕?霍乱是由什么引起的?

2022-11-09 15:16:51    来源:太原热线    

霍乱为什么可怕?

大约十分之一的霍乱患者会出现严重的症状,例如水样腹泻、呕吐和腿抽筋。在这些人中,体液的快速流失会导致脱水和休克。如果不进行治疗,死亡可能会在数小时内发生。

霍乱是消化道传播疾病,可以通过喝水或食用被霍乱细菌污染的食物而感染霍乱,一般不会通过人与人之间的直接接触而传播。所以霍乱一般是在污水和饮用水处理不足的地区传播。

目前霍乱在全世界大概每年感染130-400万人,2.1-14.3万人死于霍乱,每10 秒就有一个新的霍乱病例。比如阿富汗、孟加拉国、刚果民主共和国、埃塞俄比亚和尼日利亚这些地方现在就在爆发霍乱疫情。

霍乱是由什么引起的?

卫生条件差:安全供水难以维持的情况下,霍乱更有可能爆发。这种情况在难民营,贫困国家以及遭受饥荒、战争或自然灾害破坏的地区都很常见。

胃酸过少或胃酸缺乏:霍乱细菌不能在酸性环境中存活,普通胃酸通常可作为抵抗感染的第一道防线。但儿童、老年人服用抗酸剂者等胃酸水平低的人群缺乏这种保护...

亲人患病:如果家人患有霍乱,其他成员患病风险会大大增加。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