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孩子不用再做核酸?长沙家长称“方便很多”:消息

2022-12-05 08:48:08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12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明天就是周一了,学生需要提供什么证明才能正常返校上课呢?记者发现,长沙多所中小学要求提供学生以及同住人员核酸阴性证明才能返校,但是有部分学校已开始无需再提供学生和同住人员的核酸阴性证明了。

“昨天急匆匆地去做了个核酸,想着明天孩子上学需要同住人核酸阴性证明,却没想到收到学校通知,两码均为绿码便可返校。”长沙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家长告诉记者。记者从学校了解到,师生员工返校时查验本人及同住人员健康码、行程卡,两码均为绿码,师生可以返校返岗;如师生员工同住人员健康码为黄码,师生员工返校返岗时则需要提供同住人员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同时,长沙市实验小学梅溪湖学校家长也表示,学校返校已经不再查验核酸证明,而是查看双码。

而在长沙市博才咸嘉小学,家长黄鸣告诉记者不再检查学生周末的核酸阴性证明让他轻松了很多。“前段时间一到周末就全家出动做核酸,为的就是能让孩子正常上学,今天收到通知,其中只要求家长要有周末的核酸,学生同住人员黄码,学生也可入校,家长报告社区,班主任落实孩子和同住人员的3天3检。”

“我们学校学生明天返校,还是需要我们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长沙市北雅中学家长媛媛告诉记者,今天接到家委会的电话,说孩子将于周一返校,但是需要查验学生同住人员的两码以及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江湾小学的家长也表示,上周五开始学生开始进行居家上网课,周六周日仅学生的同住人员做一次核酸,学生本人不要求做核酸;周一到周五可根据社区要求和个人需要做核酸。“今日又接到最新通知,学校决定暂缓两天左右复课。”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