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调剂时间一般在几月?研究生调剂是什么意思?

2022-12-02 11:08:47    来源:太原热线    

研究生调剂时间一般在几月

研究生调剂通常在3月中旬至4月底进行,是在国家线出来后不久开始的。

一般情况下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是在国家线出来之后一周左右时间内开通,调剂要求考生的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研究生调剂是什么意思

考生如果符合复试条件而不能在第一志愿院校参加复试的,考生档案应送至第二志愿院校或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内调剂。由于招生计划的限制,有些考生虽然达到分数线,但并不能被安排复试或复试后并不能被录取,对这些考生,招生单位将负责把其全部材料及时转至第二志愿单位,这个过程即称为考研调剂。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