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怎么制冰?古代制冰需要什么材料?

2023-01-09 16:05:45    来源:太原热线    

古代怎么制冰

“最佳答案古代制冰用窖冰法和硝石制冰法。 每年大寒季节,古代的官吏,带领下属到冰冻河上凿采,再将冰块运送到冰窖里,用新鲜稻草和芦席做铺垫,将冰放铺垫上后,覆盖稻糠、树叶等隔温材料,密封窖口,待来年享用;另外,古人发现硝石溶解于水时会吸收大量热量,使水温降低,甚至结冰。 利用硝石的特性,可制作成冰饮料。 将罐中加入糖和香料的水,再用大盆盛上清水,罐置于大盆水里,将硝石加入大盆水中溶解,罐里的水即可结成冰。 古代制冰用窖冰法和硝石制冰法。

古代制冰需要什么材料

大约在唐朝末期,工匠们在生产火药时开采了大量硝石。偶尔他们发现硝石溶于水时会吸收大量的热,能使周围的水降温直至结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