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起飞顺风还是逆风?飞机起飞的速度是多少?

2023-01-09 09:51:30    来源:太原热线    

飞机起飞顺风还是逆风

飞机的起飞和降落要尽量逆风。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可以缩短飞机起降的滑行距离,二是可以获得更好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飞机起飞时,如果迎面有风吹来,那么在同样的速度下,它的升力会比无风或顺风时大,因此可以更快地从地面起飞。

逆风着陆时,可以利用风阻降低部分飞机的速度,使飞机着陆后的运行距离减小,避免飞机冲出跑道的情况发生。

飞机起飞的速度是多少

飞机起飞的速度在200-300公里/小时。不过不同的飞机起飞的速度有一定的差别,与当时机场温度、跑道系数、客货配载情况、修正海平面气压、是否使用减推力起飞等都有关系。比如,747的起飞速度约为270公里/小时,协和客机的起飞速度约为320公里/小时,安-26的起飞速度为200公里/小时。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